坏事

我的孩子



#ooc致歉@



我是极少去皇后区执行任务的,也是极少的有受伤的经历,打进小腹子弹在拼命的喘息和生存的欲望下,它迫使我强行的把它扣出来。


“没有打进内脏,我该感谢上帝么?”咬断刚从打昏的医护人员那里抢来的纱布,虽然是简单的包扎,可还是从伤口不住的向外淌着血。


走进一条黑暗的巷子,不长,最多也就三百来米,却只有两盏灯,一盏在中间点摇摇晃晃,另一盏灯在那个尽头忽明忽暗。不长的巷子,却是像要了我的命那般,捂着伤口踉跄的前行,时不时扶上的墙壁长满了青苔和布满了些粘稠的东西,像是呕吐物那般,恶心的惊人发指。


确乎还有两三步路就可以走进那个中点,抬头,我能恍恍惚惚的看见那个摇摇晃晃的灯。可是身体似乎不给我继续支撑站立的力气,摔倒和前倾,最后的两三步路是近乎滚过去的。强撑着身体撑起身子,靠着那个自己骂了无数次的墙壁。我或许需要一点时间休息……


“hey,miss,我想……你或许需要帮助”没有注意到的对面,一个不起眼的巨大箱子里探出的脑袋。

警觉性似乎是黑寡妇的天性,就算是身体虚弱的不行,也还是那般干脆利落的举起手臂上的寡妇蛰,最后仅剩的电镖在打转,随时准备发射。

“hey,miss,你在流血,你看起来很虚弱,需要我去那边的药店帮你买一些药品么?”努力的尝试下,摇摇头像是挣扎般的看清他的脸颊。干净的少年,额前的头发卷卷的耷拉着,到时干净的和这脏乱的地方有些格格不入。


“帮我?用你身上仅剩的17美元?”听见他的兜里零钱碰撞的声音,他并不富裕,不然也不会在这里停留吧……

“可是你需要我的帮忙,我觉得……就算只剩17美元也应该能帮你些药品吧……你在流血……”他看起来似乎是在和我着急。我不知为何觉得那么的想笑,他焦急的模样像极了我曾在电影里见过的好心人……


可是为了一个莫不相识的人花去身上最后的零钱是不值得的……再怎么的好心,也应该考虑着自身。

“我说过了不用……休息一下就好……”我并不打算继续理会他,一方面是虚弱,另一方面是不忍心。

他轻声的哦了一下,像是特别不甘的模样,耷拉着脑袋转过身去,回去了他的那个巨大的不起眼的箱子。他悄悄的探出眼来看过我,焦糖色的眼睛……在昏黄的灯光下,很好看。


就真的像是焦糖滑过自己心上的感觉,品尝到的甜味,加入我似乎封藏了好久的心上……我抬头看看那个摇摇晃晃的灯,看起来似乎也没有那么让人觉得悲哀,反而觉得那份晕黄有了温度。


是不是有个孩子……这样的温暖也就能时常的陪在自己身边了?闭上眼,红房里的成人礼再一次回到了我的记忆力,泛起酸水。被固定在推动的病床上,一条灯光暗淡的走廊,打进身体的麻醉剂,痛苦里拼命的挣扎,被剥夺了母亲的权力,都随着不愿意流下的倔强重新流回心里。


睁开眼,我面对着那个巨大的箱子,我有些莫名的向往……苦涩的笑笑摇着头,可是再次抬起头来我却更加坚定了想法。


用力的直起身子,缓缓的走过去……我何时这般局促不安了?似乎是第一次开枪的那时候……让人怀念的感觉。


我终于是叩响了他的箱子,看着慌忙探出头来的他有些想笑。

“hey!miss!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呢?”

“名字……”

“额……不用的,曾经有人说过做好事可以不用留名……更何况我也没能帮到你什么……”

“名字!”

“额……对不起……Peter Parker……请问……”

“一个人?”


我知道我自己或许只是漫不经心地随口问道,可是没想过会伤害到他?我不太明白他的反应……眼中有泪水,声音带走鼻腔,情绪酸涩,不在那么活泼……似乎在人际关系里被称作委屈……

“是的……一个人,家人都死了……我就想是个灾星。没有人愿意接近我,没有人愿意接受我,亲近的人都……”

“打住……”我知道打断别人的对话很不礼貌,可是我听来会莫名的心酸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擦拭着自己的眼泪,看起来的样子会让我感到不悦,我不喜欢他这个样子……或许说,他刚才开心的模样,让我觉得……想要爱护……

“你愿意跟我走么?或者说……我觉得我可以领养你……”

“嗯?您说什么?”他看起来很是惊讶,或许……我看不出来的憧憬……

“你并不是灾星……你是我今天的救星,我知道听起来很荒谬,可是……你如果愿意……我可以给你一个家……”这一定是我最为局促不安的时候,从来没有想过会这样的紧张……面对这样的一个孩子……

“您……认真的么?”

“我看起来像是在说笑话么?”

他低下头,我不知道是在思考还是在干什么……明白自己的冒昧,所以,似乎也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。

“我……我想我会答应……”

他在我走神的时候回应我,我想我或许不该走神,这样有失一个特工的水准……

“嗯?”

“我该怎么称呼您呢?”

“我想……大概是…mom……”


头顶摇摇晃晃的灯,发着晕黄的灯光,我想曾经的我或许会咒骂这样的环境,可是现在不会了,因为心中是被填满了什么东西似的。后来的我让wanda探知了一下我的世界……


她说,那是爱……

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