坏事

我想做那个在你葬礼上描述你一生的人


     请给我一个陌生人的视角,不管我们曾多么亲密,不管我们曾以一个怎样的名号称呼彼此,不管我们曾经的过往,不管我们一起走过了一段怎样的岁月。

似乎还是在不断的想象着初见的样子,那时候我的头发还很黑、很长,我还有红唇,我还有你给的玫瑰。日子它从床头走到床尾,它放下了步子,像是它也老了,走的慢了。太阳从山顶落下到山腰,然后沿下山去,斜斜的拉出光来,斜斜的照在脸上。

     人的一生,就是一个不断迈向死亡的过程,从出生的一刻就拉响了倒计时。在这世间走上一回,体会痛苦,历经磨难,明了这世间的喜怒无常,然后试着去落入情网,理解命运所带来的成长、衰老,最后看见自己不过是排了一个长队,走向死亡。

     一生的开始,不过也就在自己的哭声里,以大声且撕心裂肺的哭声,告诉这个世界你的来临。

一生的结束,不过也就在别人的哭声里,让别人真心或虚假的哭叫,知乎这个世界你的离开。

你来过,然后,你走了。

     我会尽力走在你的后面,因为后走的那个人,要承担的,更多。

     我会用自己日渐衰弱的记忆去记住你,去努力的记下你。

     我会剪一大把自己早已花白的头发,放在你的身边。也许下一世,你只是带了点灰来,我们也要相遇。

     我会流着泪为你微笑,就算抽搐着脸,拼命的挤出笑容。我知道,你喜欢看我笑。

     我会放一朵玫瑰给你,就像你当初给我的那样,带着真挚与诚恳,就算明白得不到你的回应。

     我会试着不去想你,就像你从未离开,然后过好我的生活。

     我会一直等着你,再一次睡在我的枕边,安静的,让我和你走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