坏事

带刺

生在饥饿横行的年代,却没想过连精神都会那般的饥饿。

像是会有什么吃了人一样,永恒的奔波在饥饿的边缘上,期盼着温饱,期盼着精神的馈赠。

我们似乎是很熟悉的,当然,只是我单方面的念头罢了。

是曾在电影院门头刷过浆糊,贴过海报的。为了生存,为了生计,为了度过冬天,为了晚上回去能够沾着盐,吃着哽人的黑列巴。

我也时常会驻足,会惊讶于你的美。也想着,自己会不会也像你那样,烫上精致的波浪头,画上胭脂,穿上量身的旗袍,成为一个活在画框里的女人,让别的男人也为这我驻足,称赞。

却也是蓦然的低头看看自己,只觉得可笑的至极。

我不是少女了,更也没能成为迷人的少妇,。

我没有红的唇了,我穿的是厨房带来的油烟的衣裳。

我没有少女的心思了,我只是被生活驱赶着,不断的为这流浪。

先生他独自的去了,去公园里和那个姑娘跳着一只只的舞蹈。

而我只是拿着刷子,静静的刷着糊浆。

我也曾见过玫瑰,在别人的桌子上。

一朵红色的玫瑰,带着尖利的小刺,带着莫名的芬芳,勾引这人为她而受伤。

我也曾见过一朵白色的玫瑰,在别人的花园里,长着娇弱的花瓣,落了地,不一会儿就会褶皱的发黄,让人怜惜。

我想,或许女人也是分等级的,有人活成了红玫瑰,诱惑着人,倒也带刺的伤着人。

有人活成了白玫瑰,要人怜惜,要人疼爱,要人保护着。

真是羡慕着,却也是惊讶于自己不过就是一株蓬草,像是没有目的,随风飞飘着,为了生活流浪,为了生存苟活。

惊讶的,也包括活在画框里的你,那样的娇媚,勾人,却又是让人怜惜。

我看着男人们西装革履的走进电影院,像是带着一种崇高的敬意,又或是满是的性欲。

出来的时候,都是赞叹的。

想想也是

活成红玫瑰的人带刺,活成白玫瑰的人娇弱,那么,你呢?

红色和白色交织的色泽又是什么?

呵,似乎是不存在的,却又是那么的存在着,像是梦幻一般。

交媾着梦境和现实的花朵,开出诱人而又让人爱惜的色泽。

像是让人羡慕就好了。

是呀。

有谁不爱鸟儿似的姑娘,

有谁不爱少女红唇上的蜜。

而流浪的人,终究只有消亡在冰冷的街口。

评论

热度(2)